ABOUT SUKIYA 關於すき家

  1. 首頁
  2. 關於すき家

ENERGY OF THE TOWN, SUKIYA 在地活力—すき家(SUKIYA)!

提供給想以合理價格享用熱騰騰、營養均衡餐點的您,すき家(SUKIYA)是大家隨時都可輕鬆前來用餐的自家廚房。
任何時候都以活力充沛的待客方式及笑容,來提供種類豐富的牛丼及咖哩等餐點。

HISTORY OF SUKIYA 1982年於橫濱創業,
至今已邁入第42年。

1982年,すき家(SUKIYA)1號店於神奈川縣橫濱市誕生。橫濱是日本國內首屈一指的港都,也是將食用牛肉文化在日本國內發揚光大的地方。
牛丼—すき家(SUKIYA)創始人也是在橫濱期願要將這簡樸的美食推廣成世界第一的連鎖餐廳,而牛丼也已成為日本無人不知的國民美食了。

ORIGIN OF THE NAME SUKIYA すき家(SUKIYA)名字的由來

由來之一是源於「壽喜燒(SUKIYAKI)」。相傳壽喜燒的始祖是在明治時代,由橫濱發源的牛肉火鍋。
牛丼的調味就是由這個牛肉火鍋(壽喜燒)為基本的風味來源,同時因為すき家(SUKIYA)也創始於橫濱,因此以「壽喜燒(SUKIYAKI)」為發想,命名為「すき家(SUKIYA)」。
第二個由來是從日文的「喜歡(好きSUKI)」而來,期許すき家(SUKIYA)能成為顧客所喜歡的店家。